书画庆元旦 笔墨添光彩 淇县第五中学喜迎元旦书画展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4年的元旦如约而至,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艺术生活,积极开展美育进校园进班级活动,提升师生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淇县第五中学举办了“书画庆元旦,笔墨添光彩”学生书画展,为寒冬的校园增添了浓浓的艺术气氛。

  本次画展征集学生书法绘画作品百余幅。作品涉及水粉画、马克笔画、国画、钢笔字、毛笔字等多种绘画形式,或线条流畅,或意境悠远,或色彩明艳,或端庄典雅,或俊逸遒劲,或方劲古拙。一件件作品风格鲜明,笔精墨妙,具有丰富的美感和艺术性,展现了五中学子良好的人文修养和精神面貌。淇县第五中学将获奖作品张贴在展板中,供师生欣赏。

  此次活动举行既是元旦节日到来的一次献礼,也是对传统文化的一次传承。通过本次书画展进一步激发学生热爱艺术,勇于创新的热情,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使学生在艺术殿堂中体验美、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也充分展示了全校师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不仅为学生提供展示才华,锻炼技能的交流平台,更为五中的美育文化建设增墨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