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护学,为爱站岗 中牟县解放路小学优秀家长志愿者表彰会

  有一种爱叫大爱,心底无私,无怨无悔。

  有一种美叫互助,情之所至,金石为开。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热情无私、默默无闻地播撒“善”的种子;他们真诚善良,用行动诠释着奉献精神。他们就是多彩解放无私奉献的家长志愿者。

  为了大力弘扬时代新风,促进家校合作深入持久开展下去,中牟县解放路小学成立了由学校领导、值班教师、值周学生、家长志愿者、保安、中牟县交警四中队民警、东风路派出所民警、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巡防队、东风路办事处综治办等组成的护学岗队伍。为充分发挥志愿者服务活动的育人作用,营造更加浓厚的志愿者文化氛围,同时为了感谢家长志愿者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2024年1月19日,中牟县解放路小学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优秀家长志愿者表彰大会!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志勇、学校家委会主任党惠、副校长李红伟、周旭、少先大队辅导员李艳华和47名优秀家长志愿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少先大队辅导员李艳华主持。

  首先副校长李红伟同志对本学期爱心护学家长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代表学校向家长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每一位家长无私的付出,感谢他们凝聚起点点微光温暖孩子的平安上学路。

  然后,副校长周旭同志宣读了优秀家长志愿者名单。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志勇同志为优秀家长志愿者颁奖。一张简单的荣誉证书,饱含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更是一条家校合作的桥梁。

  四五班宋广轩的爸爸,作为优秀家长志愿者代表作了典型发言。他说:班级群里让报名志愿者,我都是第一个报名。我认为,怎样才能培养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爱心的孩子呢,不是去说教,也不是高谈阔论的去讲大道理,我们要做给孩子看、做给孩子学。我要努力用自己的行动在孩子的心田播撒爱的种子,把对自己孩子的满腔热爱化作博爱洒向校园和社会,为所有孩子的安全保驾护航。他还深有感触的说:一张荣誉证书,是荣誉,但饱含的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今后,我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继续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接着,学校家委会主任党惠同志发言。她说:“家校同心,其力断金。”家长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善行义举,将温暖传递,诠释着家校合力的强大,为孩子们撑起一把温情的“安全保护伞”。她衷心地希望每一届的家长志愿者,把汇聚大家美好、希望、无私、大爱、奉献的志愿者精神,以孩子守护人的身份不断传承下去。在无私奉献中,收获心灵的清澈、精神的愉悦和品格的升华。

  最后,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志勇同志总结发言。他对家长志愿者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扬,也对这个队伍寄予了深深的期望。他感谢家长朋友对学校工作的辛苦付出,希望家长进一步与学校齐心协力,增进交流,促进合作,增强家校合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他说:家长是孩子学习的好榜样,同学们在家长身上也学会了付出与担当,责任与奉献,并会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获奖的家长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主动的投入、更贴心的服务、更周到的呵护融入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去,携手共进,共育美好。

  家长志愿者,是最美护航人,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一件薄薄的红色马甲,撑起的是一份责任,一份信任,代表的是一份关爱,更是一份满满的真诚。家长志愿者,是你们,在风里雨里,默默为孩子们撑起了一片有爱的天空;你们的付出,为孩子们的安全筑牢了防线。因爱凝聚,心手相牵,感恩有你们一路同行!(李红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