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第一初级中学:情暖敬老院 添彩雷锋日

  为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提高新时代初中生综合素质。在第61个雷锋纪念日,中牟县第一初级中学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实践活动。

  学雷锋党团志愿服务队

  到达老年公寓分配劳动

  惠风和畅,红旗飘扬,3月5日下午,学校党员教师、团员教师、团员学生及少先队员代表在党支部书记张新志的带领下,从学校出发,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校外,志愿者服务队到锦源老年公寓做志愿服务活动。团委书记张慧娟给团员志愿者讲解节日知识和劳动意义。锦源公寓张主任手把手教学生劳动技能。学生从庭院卫生打扫,铲除杂草、管理花草等方面干劲十足。大家或扫、或捡。小纸片、果皮、食品袋等都没有逃过“小雷锋”们的眼睛。学生在劳动中践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敬爱老人弘扬雷锋精神。

  团委书记张慧娟为团员讲节日知识和劳动意义

  锦源老年公寓张主任教学生劳动技能

  铲除杂草

  庭院打扫

  校内,班主任组织学生举行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班会,通过看《雷锋》电影、读《雷锋日记》、讲雷锋故事、学唱雷锋歌曲、朗诵雷锋诗歌等多种方式了解雷锋生平事迹,学习雷锋精神。同学们自主绘制了学习雷锋精神手抄报,将自己了解学习到的雷锋事迹,以及感悟到的雷锋精神,通过自己的画笔展现出来,让更多的人了解学习雷锋精神。学校团委组织七年级学生即兴演讲比赛,让雷锋精神永流传。

  班级开展“爱我中牟 护我家乡”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组织学生进行学雷锋宣誓

  读报堂组织学生讲雷锋故事

  少年者,国家之魂。在雷锋精神鼓舞下,希望更多少年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将无悔的青春融入时代洪流,在最美的青春年华,苦练本领、增长才干、锤炼品格,努力成为一滴水、一颗钉、一束光,把有限的青春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用智慧和汗水,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张慧娟 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