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锋”行动 郑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3月4日,20余名志愿者,来到了郑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附近的张村庙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测量血压、血糖、健康指导、垃圾清理等志愿服务,共为社区群众诊疗80人,保健按摩20人,受到了群众的连连称赞。

1.jpg

  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3月5日,11名志愿者参加了由新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广动员暨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启动仪式。仪式后,结合所在现场的实际情况,志愿者们利用自身专业为现场群众提供服务,共服务群众200人,得到了主办方的认可和好评,展现了郑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学子的风采。

2.jpg

  我为同学做件事,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校、系两级学生会在生活区广场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服务内容有血糖检测、血压检测、志愿刮痧及衣物缝补等,为师生们带来了便利和温暖。

3.jpg

  学习雷锋,传承“螺丝钉”精神。在“学雷锋”这一特别的日子里,学生社团结合主题团日活动内容,在1号楼309阶梯教室内,播放了电影《雷锋的微笑》。该片从毛泽东回忆雷锋生前一张张可敬可爱的微笑照片开始,全新讲述雷锋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全军全国人民共同学习的榜样历程。观影后,学生们反响热烈,纷纷表态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好“螺丝钉”精神。同时,在校各级团组织的倡议推广下,分别通过“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中国青年报”的视频号、微博、B站等新媒体平台观看了《“向雷锋学习 — 我和我的志愿青春”3·5云上故事会》专题视频,学生们为所展示的广大青年志愿者的风采称赞不已。

  雷锋精神是当代中国的精神标识。此次“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和各系团总支通过多样的形式开展活动,学习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校园内生根发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以此为目标,把青春奋斗与雷锋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让青春不懈奋斗中绽放出绚丽之花。(供稿:郑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