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始于足下 文明相伴出行 中牟县解放路小学召开交通安全教育报告会

  为进一步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理念,积极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28日,中牟县交警大队四中队警官赵欣来到中牟县解放路小学,为该校师生举行了一场精彩的交通安全教育报告会。报告会在学校录播教室举行,同时对全校各班进行直播。

  报告会上,赵欣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告诉同学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要行有序、路畅通、人平安。赵欣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从当前的交通安全形势、行人安全、乘车安全、骑车安全、如何穿越马路、违法的代价等方面依次展开讲解。赵欣以生动的事实和惨痛的教训说明了交通事故造成的严重后果和危害,警示同学们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启示大家交通安全关乎生命,珍爱生命从安全出行做起,良好的交通秩序需要大家共同来维护。同时,赵欣通过案例让学生了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发生或发现校园欺凌时应该怎么办、平时要文明礼让和睦相处,还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了小学生使用手机的利与弊、小学生有没有必要拥有手机。精彩的讲座对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创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报告会的举行,使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交通法律法规、预防校园欺凌、手机的危害等知识的了解,使学生进一步知法、懂法、守法,增强了安全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的自我保护能力。文/李红伟 图/王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