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城关镇中心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国家安全和法治意识,了解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近日,新密市城关镇中心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新密市城关镇中心小学安全副校长白留欣向在场师生宣讲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的基本概念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帮助大家正确认识和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现场师生认真聆听讲解,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之后主题班会上,低年级老师带领学生观看动画宣传片,引领学生用他们容易理解的方式学习国家安全知识。中高年级老师利用PPT讲解典型案例,使学生认识到国家安全包括国家的主权、领土完整不受侵犯,国家的秘密不被窃取、泄露和出卖,社会秩序不被破坏,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争当保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为铸造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贡献力量。

  今后,新密市城关镇中心小学将继续把国家安全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牢牢把握“教育”这条主线,在思想上时时讲安全、在行动中事事重安全,推动国家安全观念深入人心。(楚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