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健康科普公益医疗队走进巩义市涉村镇

  4月14日,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健康科普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喻朋辉带领大河健康科普公益医疗队一行抵达巩义市涉村镇西涉村,开展健康义诊与送温暖活动。此次活动汇聚了省会多家医院的30余位医学专家和众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共同参与。  

  大河健康科普公益医疗队是由《大河健康报》与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联手创建的公益组织,深入基层开展“健康暖冬行”等系列义诊活动,旨在深化乡村振兴政策实施,并借助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健康科普工作委员会专家和大河健康报传媒的资源优势,将优质医疗资源输送到基层。  

  此次活动由河南省万鸿医药有限公司和河南三圣医药有限公司提供药品援助,山东爱德净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和小糊涂仙酒业集团河南大区为本次活动提供了物资支持。参与健康科普的专家团成员来自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河南省胸科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电力医院、河南省美视美康眼科医院、郑州人民医院、郑州市中医院、郑州市骨科医院、郑州植得口腔医院、郑州仁济医院等医院和社会团体,涵盖了神经外科、消化内科、肝胆胰腺外科、心血管外科、眼科、口腔科、骨科、影像科、心内科等多个学科,宛如一个“小型综合医院”。  

  巩义市神鹰救援队员也参加了从此活动,河南省电力医院急救站的医护人员为他们进行了急救培训。  

  在活动现场,义诊专家们配备了血压计、血糖仪、视力检测仪,为村民们开展了慢性病管理科普教育,肺结核防治宣传,免费血压检测、血糖测试、视力筛查、理疗服务以及处方开具等医疗服务。同时,他们还免费为前来咨询的村民们发放了降血脂、降血压、治疼痛等药物。

  当天,喻朋辉等人在村委领导的引领下,探访了三位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在探访过程中,他们与贫困家庭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就医状况、医疗费用报销情况、医疗救助需求以及实际困难等,向他们普及相关政策,鼓励他们保持生活信心,战胜眼前的困难。  

  此次活动历时3个小时,除了健康义诊,还包括了急救知识培训、心理咨询及以及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等多项内容。(王云飞 闫洧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