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尉氏县春节市场:商品丰富 购销两旺

  1月15日早上8点,河南省尉氏县邢庄乡蜜蜂赵农贸市场车水马龙,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装满各种蔬菜、水果的车辆往来穿梭,络绎不绝。

  “今天早晨5点到的一车大葱,现在已经批发出去一半多了,生意还不错。”老板张秋林一边给客户装车一边笑呵呵地说。

  “我们每天上午、下午对市场进行一次全面消杀,并通过广播、微信群加大对防疫工作重要性的宣传,我们既要保障安全,又要确保畅通……”尉氏县商务局负责人刘占杰告诉记者。

  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春节期间基本生活需求,把疫情对市场的影响降到最低,尉氏县商务局迅速行动,明确市场保供稳价任务分工,全员进入应急状态。

  “我们每天出动4个检查组,对县内大型商超进行疫情防控及市场保供动态检查;对重点商超单位每日销售、进货及库存情况实时监测。各商超与上层供应链及货源地保持稳定的运输及订购渠道,及时检查库存容量,做好货品补充。县商务局正积极配合公安局、交通局办理粮、面、油、肉、禽、蛋、菜、水果等生活物资保障车辆的电子通行证,1月8日至15日联合办理电子通行证共计130张,保证了从外地调货畅通,保证了市场供应稳定、充足。”

  “芹菜一斤一块五,白菜一斤一块,苹果一斤一块八……”在蜜蜂赵市场做蔬菜生意的邢庄乡明家村脱贫户杨师傅告诉记者,尉氏县蔬菜价格的走势与历年来春节期间基本一致。记者看到,河南及全国各地的特产在这里一应俱全,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河南经济报记者 靳李君 通讯员 李新义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