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返乡大学生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消杀”志愿服务

  1月18日下午,在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张市镇小寨村的党建广场,6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们背上几十斤的消毒水桶,拿起消杀手枪,对党建广场的活动场地、卫生间、活动器材、外围设施等进行全方位消杀。

  “我是第一次背这么重的水桶,虽然苦点累点,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因为在疫情防控中,我没有袖手旁观,而是在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参加志愿活动的郑州黄河护理职业学院学生王若茜告诉记者。

  “春节将至,为给群众提供一个干净、安全的生活环境,我们尉氏县志愿者协会组织了近百名返乡大学生响应共青团尉氏县委的号召,在我们尉氏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指导下,分赴张市镇、水坡镇、庄头镇等部分村的疫情防控服务站(点)进行义务疫情知识宣传和公共场所防疫消杀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尉氏县志愿者协会会长丁一介绍说。李新义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