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开展清明节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宣传活动

  又是一年春草绿,一年一度清明来。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殡葬新风。4月1日,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组织各社区在辖区内开展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物业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在楼栋单元门口张贴海报的方式,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同时,工作人员在社区内向来往居民发放文明殡葬新风宣传页,现场讲解殡葬改革知识,引导居民抵制不良丧葬习俗。同时,工作人员倡导群众在祭祖过程中,用鲜花、扫墓、植树、网上祭祀等方式代替焚香烧纸,文明时尚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烈士,推进移风易俗。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累计悬挂宣传横幅40余条、张贴海报200余张、发放宣传4000余张,通过宣传,让辖区居民深入了解惠民殡葬政策和依法丧葬、文明祭祀等相关知识,理性认识殡葬改革的重要性,积极引导和动员居民开展文明殡葬新风,使文明殡葬、生态殡葬、绿色殡葬的意识深入人心,营造了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的氛围。(窦盼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