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王集乡:让空闲地里种满“百日菊”

  绿杨芳草四月天,乡村美化正当时。连日来,在郏县王集乡各村的空闲地、沟塘渠边、道路两旁一派繁忙,有的整地、有的撒种、有的浇水、有的忙着清理地里的杂物,村民们忙得不亦乐乎。

  “现在撒下这些‘百日菊’种子,开花的时候肯定特别好看,在我们农村也能享受到像进入公园里一样观花赏景的乐趣。”正在干活的群众你一言我一语的论谈着。

  据了解,自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王集乡按照序时进度,稳步推进,从“净起来”“亮起来”再到“绿起来”。为了让村庄“美起来”,王集乡党委政府多次召开党政班子会议,根据乡域环境和特色,结合当地气温条件,采购了400公斤的百日菊种子,分发给全乡30个行政村。

  各村将人居环境整理出来的空闲场地,统一进行播种、明确专人管理,确保种下去,活得了,长得住,开得了花。百日菊的种植,不仅能够美化人居环境,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也能将人居环境整理出来的荒地进行合理利用,由“净起来”实现“美起来”。

  “下一步,我们将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围绕乡村“美起来”做文章,因地制宜、创新举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让乡村更靓,颜值更高,真正成为村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王集乡乡长赵黎阳说。(李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