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杨桥办事处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郑东新区杨桥办事处为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营造欢乐、祥和、安全、文明的氛围,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营造平安和谐的良好社会环境。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4月25日杨桥办事处综治办联合郑东新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在娄庄村委会集中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以平安建设为平台开展扫黑除恶、禁毒、反邪教、反电信诈骗、防溺水、信访稳定等宣传活动,把工作成效引向深入。活动现场,在宣传点设置了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悬挂了醒目的宣传横幅。

  活动中,综治办工作人员及分局同志向群众发放宣传彩页,并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讲解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提醒群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并重点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手法,提示群众要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并对群众提出的疑惑和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同时,为了提高宣传品的实用性和美观性,办事处综治办结合平安建设工作主题,精心设计制作了手提包、抽纸、口罩、毛巾、扇子等丰富多样的宣传品并发放给群众。有人在展板前驻足观看,有人排着队在宣传点领取宣传资料。同时还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远离毒品、预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保障自身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平安创建工作中,增强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激发了广大群众为平安建设贡献力量的热情,使共保平安、共建和谐的理念深入人心。(娄秀芹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