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美秀路社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培训活动

  “火善用之则为福,不善用之则为祸”。为了更深入宣传消防安全,增强辖区居民的消防意识,竭力避免消防隐患。近日,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美秀路社区联合亚新紫藤公馆物业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培训活动。

  在活动现场,主讲老师详细向群众讲解了消防基础知识、消防法等内容,并结合本社区均为高层住房的实际情况,为大家讲解了高楼逃生知识及注意事项。讲解之后,主讲老师还为大家普及了消防器材的配备与使用方法,通过PPT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电器起火、车辆起火等因常见隐患引起的火灾案例,叮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并向大家讲解遇到此类事故的正确处理方法,提高全体人员在遇到险情时的应急互救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使辖区群众更加深刻意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对提高群众火灾自助自救能力、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切实做好小区火灾防范工作等方面具有深刻指导意义。(邵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