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王集乡:人大代表深入“疫”线视察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提高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意识,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5月25日上午,郏县王集乡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就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1729793820.jpg

  代表们首先在会议室集中学习了《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佩戴口罩的决定》。会后,来到镇区乐购超市、卫生院、润泽源超市、福万堂大药房等沿街门店,查看各场所测温仪、酒精等防疫物资是否配备到位,疫情防控信息明白卡、场所码、行程码等是否张贴使用到位,人员戴口罩、一米线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等。

500211672.jpg

55016670.jpg

1100417112.jpg

  视察过程中,人大代表亮明身份,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一针见血、直言不讳。在乡卫生院,详细了解该院疫情防控情况和群众核酸检测工作。代表们对当前核酸检测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视察,在卫生院核酸检测点,代表详细查看了检测场地的设置、“一米线“规定落实等,并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让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中来。

1225389811.jpg

  活动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作为人大代表,面对当前疫情形势,将积极关注和学习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宣传党的疫情防控知识,在各自岗位上,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责任。(侯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