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王集乡:党员志愿者护航“三夏”生产

  “多亏你们的帮助,考虑得太周到了,我这心里真是太激动,太感谢你们了!”孙建正捧着颗粒饱满的麦粒连连说道。

3.jpg

  6月2日上午,郏县王集乡孙集村的麦田里,满目金黄,丰硕的麦穗沙沙作响。党员志愿者低头弯腰,挥舞着手中的镰刀帮助该村监测户孙建正家割麦收麦。烈日炎炎,汗水很快浸湿了大家的衣服。

1.jpg

  今年69岁的孙建正家有4亩耕地,配偶有慢性病,儿子身体残疾,均不能干力气活儿。麦收开始前,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及网格员对全村因疫情无法返乡的外出务工家庭、老弱病残困难群众进行了全面排查。脱贫户和监测户是此次排查的重点对象。帮扶单位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帮扶村的“三夏”生产工作,针对像孙建正这样的困难群众,不仅调集机械优先帮助其抢收小麦,还选派党员志愿者与驻村工作队一道,帮助其装麦、运送。不到一上午的时间,干净饱满的小麦就抢收完毕。

2.jpg

  截至6月2日,孙集村已累计收割小麦700余亩,约占麦收任务的50%,预计6月5日能够全部收割完毕。帮扶单位党员志愿者及驻村工作队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帮助解决困难群众实际问题,暖民心的举动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以实际行动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侯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