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陵县审计局驻黄岗镇大张庄村第一书记廉广帅:件件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这条路修得太好了,俺家那个腿脚不灵便爱出门逛的老头子再不怕翻车了。”7月16日,家住宁陵县黄岗镇大张庄村广场边胡同里患多年偏瘫的村民张青山的妻子禁不住直夸,“县审计局把实事办到俺群众的心坎上了!”

1.jpg

  2022年春天,宁陵县审计局驻黄岗镇大张庄村第一书记廉广帅在梳理民意时收到群众反映:“外村都跳广场舞,咱连个跳舞的地方都没有,村室前面都是坑坑洼洼的;村室路北的胡同不能走,高岗子下洼,老偏瘫张青山的车都翻几回啦;咱村北到己吾城村大路东边还差两眼井……”廉广帅当即召开村两委会议,商量如何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同时,积极向县审计局领导汇报。

  把群众的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宁陵县审计局党组书记程振领在驻村工作会议上多次强调,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反映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2.jpg

  黄岗镇土壤“淤”性大,旱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村室前面有一片空地,也是大坑小洼,高低不平,村民居住的胡同更是坎坷难行,严重影响体弱多病者的出行。对此,群众有怨言。县审计局决定能自己解决的自己处理,不能解决的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申请项目支持。经过商议,县审计局决定先给村室安装两台冷暖空调,再修建广场。于是,投资七八万元拉土垫坑,路面硬化,听说建工程,全村的青壮劳力齐上阵,有车的出车,有人的出力拉土,很快把广场建了起来。每天早晚,村里一些妇女就伴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好不惬意。

3.jpg

  今年六月份,在县审计局、黄岗镇党委的努力下,终于协调资金修通了1400米胡同路、拐弯路,在村北大路边打上了两眼井,村民再不为出行和浇地发愁啦。

  修路打井建广场,大张庄村大变样。“廉书记帮咱修通了‘连心’路,我天天跳跳舞,推着小孙子溜圈,从冬天到西头,不用害怕绊倒,美得很。”自从村里把道路硬化后,家住广场边的梁兰英的心情非常舒畅,每天都要上街来回走上几趟。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内涵,以能力作风建设活动为契机,切实解决群众所需所盼问题,准备再筹资为大张庄村安装路灯,让大张庄村美起来、亮起来,为推动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站在平坦的大道上,廉广帅的信心更足了。(夏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