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洧川镇:文艺志愿到乡村 点亮儿童“七彩梦”

  “在艺术教育课上,我们大学生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一起学跳舞和手语表演,点亮了儿童们的‘七彩梦’,看着人人脸上绽放的灿烂笑容,俺们心里感到非常欣慰……”7月28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洧川镇丁庄村大学生志愿者赵家怡高兴地说。

  近期以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洧川镇认真组织全镇3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围绕“快乐暑期、共同成长”主题,广泛开展音乐、美术、舞蹈、体育等方面的文艺志愿者服务活动,丰富了农村未成年人的暑期文化生活,促进了乡风文明。

  在该镇的丁庄、东街、沙沃、关庄、仝庄、四合等行政村,一支支灵活机动的文艺志愿者“小分队”,无论是在村部、教室、广场等,表演、讲座、排练等内容丰富多彩,再加上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手语等相融合,成为人们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活动期间,大学生志愿者通过示范、讲解和引领,把一次次活动推向高潮,其优美的动作和甜润的歌声,压过了炎炎暑期的一层层热浪;小朋友一支支画笔画出梦想、希望和心中的美丽世界;运动场上,从熟悉乒乓球的握拍姿势讲到相关技巧等,志愿者们边讲边示范……让众多参与学习者从中受益匪浅。

  “在这项活动中,由于宣传到位、组织有序和大学生志愿者的热情参与,唱响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主旋律,让青少年在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中快乐成长,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为乡村振兴和文化强镇提供了文艺支持和文化智慧……”该镇党委委员刘勇深有感触地说。(王水田 赵家怡 张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