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多部门联合执法清理辖区企业垃圾存放点

  为持续深入打赢蓝天保卫战,切实做好综合整治工作,8月2日下午,金光路办事处环保所联合、安监办、执法中队、消防中心等,深入辖区东海工业园区开展“小散乱污”企业回头看行动。

  行动中,各部门现场从环保治理、安全生产、消防、营业执照、经营许可等方面对企业进行了全面的执法检查,并做好台账记录,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有关单位和负责人严格按照要求落实整改。同时,针对藏身在工业园区内的垃圾存放点,因具有规模小、隐蔽性强等特点,环保所工作人员充分发挥监查作用,全覆盖深挖细查,精准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稳步推进环境整治工作。

  此次行动共检查垃圾存放点2处,主要为生活垃圾回收及存放,无合规整理排放,并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现场向经营者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并责令其停产、限期搬迁。接下来,金光路办事处环保所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对此类行业坚持“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在严打的同时,也将对已关停取缔、整治提升的企业进行“回头看”,杜绝死灰复燃。(张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