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贾陈社区开展“经典朗诵,快乐成长”主题活动

  绿树成荫夏日长,书香更比百花香。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中华经典诗文魅力,8月3日,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贾陈社区社工站联合贾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经典朗诵,快乐成长”主题活动。

  上午9点半,在社工的主持引导下,经典朗诵活动正式开始,在热烈的氛围中,社工分享自己非常喜爱的一首诗词《沁园春·雪》,随后现场的孩子们便纷纷列举自己喜欢的经典诗文,并通过朗诵的形式与其他人分享。张均睿小朋友讲述着愚公移山的故事,并引导在场小朋友学习愚公精神,在日常学习中持之以恒,敢于吃苦,敢于奋斗。胡乐琪小朋友自信朗诵《卜算子·咏梅》,咏梅寓志,学习陆游的青春无悔信念和坚定的爱国之情。小朋友们全神贯注,状态饱满,高声朗诵……整个活动室回荡着嘹亮的声音。

  本次活动,一方面引导辖区儿童青少年感受传统经典文化,歌颂党和祖国的伟大,另一方面也为辖区儿童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寓教于乐,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助力培养新时代好少年。(孙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