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课堂活动

  暑假到来,天气酷热,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切实提高辖区内儿童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未成年人暑期溺水伤亡事故的发生,8月3日,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民政所、金光路办事处社会工作服务站在辖区贾陈社区服务中心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课堂活动。

  活动中,社工通过视频学习、生动讲解的形式为现场的儿童青少年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上半场是视频学习时间,各位儿童青少年均能够认真、仔细地观看视频,了解溺水可能发生的原因、溺水发生时的症状。下半场是社工讲解时间,社工通过“六不两会四知道”“发现溺水怎么做”“预防溺水顺口溜”,为参与活动的儿童青少年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教育告诫儿童青少年们远离危险水域,关爱自身安全。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儿童青少年对防溺水事故的认识,增强了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在儿童青少年的心中树立起一道安全防线,使其牢固树立“暑期安全不放假,预防溺水记心间”的忧患意识。(周美玲、窦盼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