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洧川镇:无偿献血传递爱心

  “今天献出的血虽说是有限的,但献出的爱是无限的,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为需要帮助的人增添一份关怀与温暖……”8月26日,郑州航空港区洧川镇机关干部朱永超高兴地告诉笔者说。

  这天上午,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洧川镇在三中门口开展无偿献血、传递爱心活动,只见前来参加无偿献血的干部群众,按时来到献血车前,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完成登记表填写、血压测量、血液化验等流程后,积极挽起衣袖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连日来,该镇党委、政府利用会议、标语、微信、抖音等不同方式,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知识,从而提高了居民对无偿献血相关知识了解的热情,很多干部群众深受感染和启示,纷纷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为无偿献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算上今天这次献这400毫升血,这些年已经累计献血二千多毫升了,适当献血有利于促进身体新陈代谢,现在感觉着身体状况是越来越棒……”该镇沙沃村党支部书记杨中炉笑着说。

  滴滴鲜血,点燃生命新希望;颗颗爱心,传递人间正能量。截至当天下午5时,全镇当天参加献血活动的人员共计120人,成功采血84人,累计献血量31600毫升。(王水田 王美 李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