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洧川镇:“五星”闪耀气象新

  寒露时节,秋高气爽。10月9日,在郑州航空港区洧川镇,只见这里“支部创‘五星’,党员争先锋!”“‘五星创建’我争先,建强堡垒促发展!”等内容的条幅、版面等不时映入眼帘,处处营造出“人人知创建,村村比争先”的崭新气象和良好氛围。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洧川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这里的产业优势和文化优势,将“五星支部”创建落实到每一件民生实事上,让群众享受“五星”支部创建所带来的件件新“红利”。

1.jpg

  当笔者来到该镇湾李村,只见这里平坦的水泥路,干净整洁的街道,层次分明的花草树木,墙壁上正能量满满的“五星支部”创建宣传版画,远处产业园里人们忙碌的身影……目之所及,处处显示人民群众和谐幸福的画面,这一切都得益于“五星支部”创建所产生的“新景致”。

  “这是全村81名党员的绩效考核版面,真正是把大家创‘星’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啦,党员干部的荣誉感和自豪感都增强了,自今年9月份以来,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各类好事三十多件……”在该镇湾李村“五星支部”创建办公室里,村党支部书记李兰召豪情满怀地向笔者做如此介绍。

2.jpg

  “村里通过土地流转让土地‘活’了起来,近50座蔬菜大棚收入可观,文化合作社天天有文艺节目表演,可以说是产业兴起来、农民富起来、群众乐起来,这一切都为‘五星支部’创建创设了良好环境。”还没等村支书说完,村里老党员李志浩便接过了话茬儿满脸笑容地描述起来。

  “看着这宽敞平坦的水泥路面,整洁有序的村容村貌,满眼绿色的环城路和东湖水面,户户庭院内外焕然一新,今年秋季农业收成好,群众的心里都是美滋滋的……”谈起村里的新气象,该镇东街村老党员赵文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3.jpg

  “我们要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全面增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探索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加快产业发展,努力建设成生态美、环境美、人文美的生态宜居美丽村庄。”该镇丁庄村支部书记赵泊拯信心十足。

  “基层党支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中坚力量,要将‘五星支部’创建作为推动基层党建的重要抓手,按照创建目标和时间节点,构建镇村两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机制,以观摩加压力、明方向,用评比鼓干劲、促创建,以基层党建高质量促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该镇党委书记李永瑞如是说。(王水田 王美 朱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