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洧川镇:环境消杀“全覆盖” 筑起疫情“保护墙”

  自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郑州航空港区洧川镇广泛宣传,积极行动,采取机械与人工相结合的作业模式,对辖区内实施精细化环境消杀,切实做到环境消杀“全覆盖”,为群众筑起一道疫情“保护墙”。  

  近期,郑州航空港区洧川镇党委、政府组织全镇37个村由镇、村党员干部、团员青年、文化志愿者等300余名,组成40余支环境消杀队伍,镇兴港市政环卫保洁公司安排专车按时间段进行环境消杀,全镇先后动用各类车辆、喷雾器100余台(件),依据“全覆盖、无盲区、无空白”原则,对镇域内大街小巷、公共场所等,实施药物喷洒消毒和卫生处理,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群众生活健康安全。  

  在环境消杀工作中,该镇在启动村级200余大喇叭、小广播的同时,镇宣传办公室先后安排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消杀知识要点,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增强人居环境整治意识,帮助群众养成文明健康习惯,夯实防疫消杀工作的群众基础。“俺村每天对所有大街小巷、场院都进行全面防疫消杀,最大程度降低病毒传播风险。”11月7日,该镇丁庄村党支部书记赵泊拯说。  

  与此同时,为了让药效能够充分发挥,真正做到有效防疫、全域消杀、精准消杀,该镇由专业人员对志愿者进行技术培训,规范操作程序,切实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的影响。  

  该镇经过全方位、全覆盖的通盘消杀,降低了病毒传播隐患,减少了细菌滋生、消灭病毒传播的温床,解决了病毒传播蔓延的后顾之忧,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打下了坚实基础。(王水田 王美 李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