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从严从细落实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最重要的防线。面对疫情发展形势,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立足本职,从实际出发,结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三起来”等活动,充分调动各方力量积极投身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用责任与担当为社区居民筑牢织密安全守护网。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微信群、社区广播、巡街大喇叭等方式引导居民错峰做核酸,及时传达防疫工作提醒、日常防护视频等最新官方动态,同时,积极回应居民诉求,引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营造全民防疫抗疫的浓厚氛围。

  全面掌握人员信息,实现精准防控。利用网格化平台,开展“地毯式”摸排,精确掌握常住人口信息,并及早提醒域外返回人员提前报备,主动配合落实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做到高风险人员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置,阻断传播风险。同时,高度重视特殊群体的人文关怀工作,加强心理疏导、保障物资供给,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

  加强值班巡逻,筑牢安全屏障。动员各社区党员与下沉干部、物业人员密切配合,全面展开登记排查、值班值守、物资保供、上门服务、弱势群体帮扶等工作,一方面对出入车辆和人员进行信息查验,另一方面加强院内巡逻,定时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提醒居民佩戴口罩,劝离扎堆聚集人员,全面排查防控隐患,确保防疫措施全方位无漏洞。此外,社区还在小区门口设立了外卖快递“集中存放处”,随时进行消杀,既为群众提供了更多便利,更为居民们守好了疫情防控安全门。

  疫情尚未结束,坚守仍在继续。金光路办事处将全面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以党员“三起来”活动为指引,以网格化“三色标注”为抓手,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多方协作,全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白洋 丁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