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审计局领导班子到孙集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

  1月2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郏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向红带队到乡村振兴联点帮扶村孙集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为他们带来生活物资和组织关怀。







  调研中,肖向红一行实地查看了审计局争取援助项目排间道路硬化及新村部文化广场建设情况,她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完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重点任务,工作队一定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相关要求,积极推动项目建设落实,让广大农民群众拥有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更多更好共享发展成果,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在座谈会上,驻村第一书记介绍了孙集村在乡村振兴工作方面的有关情况。肖向红与驻村工作队进行了亲切交流,并重点听取了过去一年工作情况汇报。肖向红对驻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驻村工作队一是要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推动村党组织自身建设,建强党支部,凝聚全村力量,扎实有序做好村发展、村建设、村治理等重点工作。二是要切实做好防止返贫和致贫工作。协同配合好村“两委”做好防返贫常态化动态监测,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致贫。三是要严格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上级政府的总体部署,推动乡村振兴政策落实落地。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要树立好审计局工作队良好形象,严格要求,严格管理,方方面面、时时刻刻注重群众纪律,强化纪律约束。(赵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