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在辖区开展正月十五主题庆祝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民族传统节日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唤起广大群众的家国情怀。2月5日,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联合办事处社工站、贾陈社区党总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内开展“正月十五花灯俏,瑞兔呈祥闹元宵”社区主题活动庆祝活动。

  喜气洋洋的庆祝活动从响彻云霄的盘鼓声开始,由贾陈社区居民组成的盘鼓队为现场人员带来了一首《火火的中国,火火的时代》,表演者们身着鲜艳华服,个个精神抖擞,随着音乐及鼓点熟练地挥动鼓棒,有序的节奏和声震天地的鼓声吸引了围观群众的阵阵喝彩。盘鼓表演结束后,代表着欢腾喜庆的扇子舞《开门红》充分表达了大家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期盼,也让现场人员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之后,魔术表演《神奇的杯子》“抢凳子”“有奖竞答”等趣味游戏活动轮番上演,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活动现场高潮不断。

  除了精彩的各色表演,社区物业及志愿者们在现场搭锅煮汤圆,邀请现场居民共同品尝美味的汤圆,充分享受节日的喜悦,互相送去温暖和祝福。同时,活动现场还开展了郑州惠医保政策宣讲活动、“扫黄打非”宣传活动等,将工作与娱乐结合起来,达到寓乐于教的目的。

  本次活动是社区、社工、社区组织、社区志愿者、社会公益慈善资源的一次共建联动,是“五社联动”助力社区服务的一次良好实践,一方面弘扬传播了中国春节、元宵节文化,另一方面助力构建文明、友善、和谐互助的社区。(詹青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