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春管实景图 农技人员“把脉问诊”促增收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春管正当时。2月16日,笔者在河南郑州航空港洧川镇农村采访,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春耕春管的繁忙景象,一幅幅生机勃勃、人勤春来早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为全镇夏粮丰产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期以来,该镇党委、政府提早安排部署,积极组织机关干部职工为春耕春管“保驾护航”,由镇农业服务中心牵头,安排农技人员为群众现场“把脉问诊”、答疑解惑,真正把先进种植技术送到种植户手中,全镇干群踊跃用汗水浇灌丰收的希望,汇聚起生机勃勃的乡村振兴新图景。

  针对小麦春季田间管理和特色农业种植,该镇党政班子成员带领镇村党员干部奔赴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增施返青肥、浇透返青水,帮助缺劳力户浇灌麦田,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引领作用,对大棚蔬菜等特色农业加强科学管理,提升蔬菜品质和生产效益,在促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富饶的古镇洧川中贡献力量。

  “当前正是加强春耕春管的关键时期,全镇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以奋斗的姿态和实干的精神,全力做好农作物的田间管理工作,让更多新技术、新模式、新理念走进田间地头,为充实群众‘粮袋子’、丰富‘菜篮子’、发展‘果盘子’提供保障,筑牢农业丰产丰收基础。”该镇主管农业的副镇长李长亮如是说。(王水田 王美 李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