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省农业专家为宝丰县粮农“传经送宝”

  目前,宝丰县小麦进入返青期,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群众对小麦的病虫草害防控技术水平,2月18日上午,河南省农科院教授张玉聚到宝丰县,开展小麦的病虫草害防治技术培训会。来自全县种粮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资推广经销商等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教授张玉聚,省科技特派员卢东亮结合当前小麦的生长情况,分别就小麦的病虫草害防治、农药安全使用、农药喷雾技术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喷雾技术、新型喷雾器械使用。

  “咱这培训班太及时了,专家讲的特别好,听了讲课后我才知道,不是药不行,而是喷洒方法、喷洒时机没掌握好,学了这技术后,咱今年的小麦丰收就有保障了。”种粮户李会芳说。

  当天下午,省农业专家,科技特派员和参加培训会的部分种粮户一起到麦田里,查看小麦的生长情况,现场解答粮农提出的问题。

  “随着天气气温逐渐回升,小麦田间管理进入关键时期,抓好春季田间管理对夺取夏粮丰收至关重要。在此提醒广大种植户朋友:浇好返青水,抓好小麦田间病虫害及杂草防治,确保小麦春季健壮生长,为小麦稳产增产夯实基础。”宝丰县政协委员、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卢东亮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