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航空港洧川镇文艺节目展演:唱响美丽乡村 演绎美好生活

  3月22日上午,河南郑州航空港洧川镇文化站演出厅内热闹非凡,全镇文艺节目展演(分区)在这里举行,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依次闪亮登场,表演者用灿烂的笑容、欢快的舞步和铿锵的锣鼓声,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这既是一次该镇群众文化活动的巅峰竞技,也是一个群众参与展示的舞台,又是一场艺术表演技能的比赛……每个节目都隐含着古镇洧川故事;每一个舞姿都是光和影的匆匆变幻;每一张笑脸,都演绎着美好的生活情景。“今天节目很精彩,体现了浓郁的乡村特色和人文风情,回去后要带领群众一起学起来、唱起来、舞起来、乐起来。”该镇桑树庙村文艺队长杜俊红高兴地表示。

  台上锣鼓喧天,载歌载舞;台下人头攒动,欢声笑语。舞台上文艺队员精彩的表演,感染了在场的每位观众,许多观众在观看的同时,还不忘拿出手机拍照、录像,记录舞台上的精彩时刻,让笑容写在农民脸上,幸福留在群众心间。

  歌舞《走进新时代》《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很多观众随着旋律一同哼唱一首首家喻户晓的歌曲,身着艳丽服装的演员们随音乐跳动起来,让观众纷纷拍手叫好,激发了大家在乡村振兴、“五星”支部创建等工作中的干事热情。

  “这次文艺节目的分管区展演,为全镇37个村搭建了一个展示文化活动成果的平台,增强了群众热爱本土文化的热情,促进了村之间的文化交流,提升了村民整体文化品位,展现了乡风文明新气象。”该镇文化合作社副社长赵卫锋说。

  一个个文艺节目题材广泛、地域特色鲜明、贴近群众生活,让在场的观众观看完演出后意犹未尽,人人从中获得了极大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大家纷纷感谢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并希望这种以分区形式的节目展演能够持续进行。(王水田 王美 李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