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林场 | 田间地头强党性 洋葱地里爱心浓

  小小的洋葱地里,挖呀挖呀挖,脏累苦热,我们都不怕;在大大的洋葱地里,挖呀挖呀挖,拔剪装搬,农民笑开了花。

  当前正值洋葱收获季节,洋葱收获是个体力活、辛苦活,要么耗时费力自己干,要么雇佣工人来收获。但对于缺少劳动力的特殊贫困家庭来说,这两种方法无一可行。为帮助缺少劳动力的贫困户收获洋葱,5月18日,国有中牟县林场组织党员干部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缺少劳动力的贫困户收洋葱……

  头顶烈日,脚踏芳草。只见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有的拔洋葱、有的剪洋葱、有的装袋,忙得不亦乐乎。大家干起活来认真仔细又干脆利落。经过一上午的辛苦劳作,党员志愿者们顺利帮助王大娘收完了他家两亩多田中的所有洋葱,并将收获的洋葱全部装好车帮忙拉回了家。

  王大娘今年60多岁了,家里只有她一个劳动力,还要照顾三个年幼的孙子和生病的儿子,平时家里农活全靠她一人来支撑着,志愿者们的到来对于她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雇人成本太高,我承受不了,要是我自己干得三四天才能干完,天这么热,志愿者来给我帮忙,真是太感谢了。”王大娘激动地说。面对群众的连声感谢,党员志愿者们觉得帮助别人也是快乐自己,能帮助到他们,我们感觉心里特别舒服。

  今后,国有中牟县林场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思想上求实、工作上务实、行动上落实,真正解决群众迫切而真实的需求,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