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驻村工作队服务“三夏”保夏收

  “谢谢我们郏县农机中心驻村工作队,你们的辛苦付出没有白费,我村是全镇第一个完成麦收任务的。”近日,郏县堂街镇小谢庄村党支部书记李书兴带着感激的心情、高兴地对郏县农机中心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周志刚说道。

  堂街镇小谢庄村辖13个自然村,8个村民小组,今年共种植小麦1650多亩。为保障小麦全部颗粒归仓,驻村工作队的周志刚、张洋、鲁应强和南部协作区的胡浩杰、教亚斌等同志积极发挥农机部门优势,积极协调了7台收割机入村麦收作业。截至6月1日18时,该村的小麦全部收割完。

  在收割过程中,农机手们昼夜不停,十分辛苦,驻村工作队队长周志刚和村党支部书记李书兴商量,组织着村里的干部们和工作队的同志们一起,为这些辛勤操作的农机手送水送饭、安排住所,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大哥,辛苦了,大热天,喝点水再干吧!”近日,在郏县堂街镇小谢庄村的麦收现场,驻村工作队队员张洋看到收割机停靠田边卸粮,急忙上前把矿泉水递给农机手。

  小谢庄机收工作期间,为让农机手们安心作业,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对农机手提供贴心服务,为他们提供饮食、住宿、农机维修、医疗保障等服务,还向农机手提供气象预报、收割信息等实用信息,方便农机手开展夏收作业。

  驻村工作队还和村干部一道,打扫村部大院、文化广场、学校等,方便村民麦收后晾晒小麦,确保了该村小麦应收快收,颗粒归仓,应晒尽晒,保证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