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王集乡:拨打热线诉问题 温情执法暖人心

  “您好,您的摊位占道了,影响了咱们道路的通行,也存在安全隐患,请您挪回店内经营或到我们规划的范围内经营。”“大娘,咱的车不能停在路上,边上有规划好的停车位,我帮您推过去吧”。郏县王集乡执法队员正在维护镇区秩序。

  上周,王集乡镇区商户打热线反映有些流动商贩,不定时间、不定位置乱停乱放,很是影响群众出行安全和镇区秩序。乡政府工作人员收到热线办反馈后,立即安排执法队进行现场处理,也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近段时间以来,王集乡综合行政执法队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对日常巡查中发现的店外经营、占道经营、车辆随意停放等不合规行为,及时引导商户在指定区域经营,车辆有序停放。

  由于王集乡镇区南环路与候公大道交叉口车流量、人流量较多,吸引众多流动商户摆摊经营,一刀切地对商户劝离既影响了商户的收入,又不方便周围群众的日常生活需要,还容易引发矛盾。王集乡人民政府立足民生,对路边空地深入调研,合理规划,为流动商户设置了经营区域,消除了占道经营引发的众多安全隐患和卫生问题。(周少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