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付集镇召开“创卫”工作推进会

  9月25日,项城市付集镇召开创建省级卫生乡镇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近期创卫成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项城市副市长、付集镇党委书记周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创建的总目标是确保全镇环境卫生状况得到显著改善,居民生活品质得到提升。在2023年底前要完成全镇80%以上区域的卫生整治,实现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全覆盖,同时加强公共卫生设施建设,提高居民生活品质。

  会议要求,要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提高居民对环境卫生治理的认识和参与度。其次,推进环境整治,对镇内河道、道路、公共场所等进行全面清理,消除卫生死角。加强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建设垃圾处理设施,提高垃圾处理效率。加大公共卫生设施建设力度,更新老旧设施,提高全镇居民的生活品质。

  会议强调,要树牢“创建为民、创建靠民、成果惠民”意识,在细微处用情、在细节上用力、在细小处用心,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增进民生福祉,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各部门、单位要密切配合,积极行动,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美丽的付集镇环境。(王明阳 徐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