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献爱心 为民办实事 中原消费金融开展“金融知识进乡村”活动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9月22日,中原消费金融联合郑州广播电视台在南阳市新野县五星镇开展“金融知识进乡村”暨“金秋献爱心”活动。为创新金融知识宣传方式、并将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中原消费金融积极向该镇捐赠了太阳能路灯,并在路灯下设置金融知识宣传牌,真正让金融知识走进乡村,帮助乡村金融消费者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守护好“钱袋子”,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此外,中原消费金融充分认识到教育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本次“金融知识进乡村”活动中还向多所乡村小学捐赠篮球、足球、羽毛球、象棋、跳绳等文娱用品,助力乡村学生全面综合发展。

  除此之外,针对乡镇居民金融基础薄弱,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上当受骗的现状,中原消费金融同步开展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防诈骗宣传。通过向乡村居民发放宣传折页、金融知识普及手册、反诈文创、现场讲解金融知识等多种形式,向乡村金融消费者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助力提升乡村金融消费者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在现场参加活动的新野县五星镇党委书记马文辉表示,乡村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中原消费金融和郑州广播电视台的善举,既是对乡村发展的深切关怀,也是对农村教育的大力支持,“爱心企业与媒体的公益之举展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精神,也让我们更加坚定发展教育、繁荣村庄、振兴乡村的决心。”

  据中原消费金融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扩大活动覆盖面,该活动还将在邓州市、镇平县、兰考县、临颍县等地同步开展。未来,中原消费金融将持续发力,联合更多爱心机构,为推进乡村建设、共同富裕发光发热,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张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