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洧川镇:花好月圆“迎中秋” 秋高气爽“庆国庆”

  “当干部就应该肯吃亏,肯吃亏自然就有权威;当干部就应该常吃亏,常吃亏才能有所作为……”9月28日上午,在郑州航空港区洧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多功能厅的舞台上,豫剧《村官李天成》中的一段《吃亏歌》,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这是该镇开展的“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文艺演出活动的一个缩影。

  浓情中秋,月满国庆。连日来,郑州航空港区洧川镇党委、政府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全镇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艺队伍,广泛开展“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文艺演出系列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为村民送去一台台“文化大餐”。

  在南街村文化广场上,在文化合作社社长、旗手何素英的指挥下,盘鼓声如天空雷声,其鼓声、镲声、呐喊声节奏感强,让观众大饱眼福。“在这一段时间里,何素英带领文艺爱好者自费买来了大花轿、大花鼓等,现在每个月差不多能表演20多场好看的节目。”在场观看演出的村民柴敬业如是说。

  “《我和我的祖国》这个广场舞,为现场增添了庆国庆的喜悦气氛,这歌词朴实真挚,旋律优美动人,动作整齐划一,表达了我们对于伟大祖国的祝福与歌颂,充分满足了群众对文艺作品的多元化需求。”该镇养马寨村村民许娟在看后由村文化合作社社员表演的广场舞深有感触。

  在该镇英内村文化广场上欢声笑语不断,其乐融融,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中秋、国庆节日为契机,让大家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提高文明素质。村民王小丽说:“咱村文化合作社社员表演的扇子舞《花好月圆》寓意很深,引领大家共同营造邻里互助、团结友爱的社会氛围,让‘我们的节日’更加深入人心。”

  “我们近期先后开展的20余场“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文艺演出系列活动,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了文化享受,让广大村民在欢声笑语中歌唱幸福新生活,形成了一幅幅文化与百姓融为一体的美好画面,对引导大家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具有深远影响,今后将会持续开展好‘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文化活动。”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刘勇表示。(王水田 刘勇 李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