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葡萄丰收果农乐 “萄醉田园”天地宽

  10月8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预示着进入深秋。在灵宝市黄河生态廊道“萄醉田园”综合体内,果农们正热火朝天地忙着对“紫甜无核”葡萄进行分级、装箱,错峰销售,供应省内外市场。

  据了解,萄醉田园综合体项目由灵宝市农业农村局牵头,西阎乡和函谷关镇配合实施,位于两镇交接处的黄河滩涂,占地1000亩,总投资2000万,坚持“党建引领、田园特色、三产融合”理念,建设以葡萄等特色水果为主导,以生态为依托,以旅游为引擎,以文化为支撑,以富民为根本,以市场为导向的田园综合体。该项目由农投公司联合函谷关稠桑村、西阎乡西稠桑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共同建设运营,逐步探索“公司+科研单位+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努力打造沿黄乡村振兴的示范样板。目前已建成100亩的阳光玫瑰、秋天清脆、长野紫等16个新品种葡萄展示基地,20亩猕猴桃标准化基地、230亩葡萄采摘园、主题大门、田园商贸、田园党建和亲子互动园、物联网病虫观测站、葡萄绿色防控以及文化展示长廊等附属设施,呈现出健康良好的发展态势。

  通 讯 员:张雨义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