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洧川镇文明村申报与考评工作赢得热捧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10月9日,笔者在郑州航空港区洧川镇采访,映入眼帘的是城乡一幅幅色泽艳丽的文化墙传递着文明新风正能量,人们沐浴在精神文明建设的环境里,一幅幸福欢乐、文明祥和的景象跃然眼前……

  而就在此时此刻,该镇综合文化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多功能厅里,所见的又是另一番新景致:“郑州航空港区洧川镇文明村申报与考评工作会议”的红色横幅赫然醒目,来自所属村的党支部书记和文化干部在聆听着会议精神……

  “要充分认识这次区文明村申报与考评的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按照考评细则和计分项目,提升软硬件设施,强力推进区级文明村创建工作。”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刘勇明确指出。

  会上所展开的文明实践内容和相关创建工作部署,让大家心潮起伏,浮想联翩,人人在生机勃勃的古镇洧川大地上,真切地感受到了文明村创建活动,给全镇带来的春意盎然的“秋景”,同时也达成了一致共识。

  “文明村创建之所以得到干部群众的赞成和拥护,是因为以它为载体,促进“五星”支部、文明幸福星的创建和农村各项事业的全面进步。”“提高认识,科学策划,凝心聚力,争分夺秒,落实责任担当,依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任务,完成工作任务,接受港区考评,让区文明村创建“良种”在全镇开花结果!”

  文明之花结硕果,扬帆远航谱新篇。绿树村边绕,花草房前栽,村中街道平整洁净,村民生活多姿多彩……与会者对文明村创建活动带给当地农村的喜人变化发出由衷地赞叹,“文明村”的金子招牌既是荣誉又是鞭策,目前已成为全镇6万余干部群众所向往的目标……(王水田 刘勇 李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