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县市百泉镇召开喜迎重阳节暨“乡村光荣榜”表彰大会

  又是一年重阳日,户户孝老爱亲时。为持续加强城乡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群众身边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10月20日下午,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辉县市百泉镇召开喜迎重阳节暨“乡村光荣榜”表彰大会。镇领导班子成员、27个行政村支部书记、宣传委员、包村干部以及受表彰的135名“好公婆、好媳妇、好乡贤、创业好青年”、星级文明户及五美庭院等代表出席表彰大会,大会由镇长赵雪佳主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治国出席大会。

  会议伊始,大家观看了“好家风 好家训 好家教”公益宣传片,从点滴故事中感受中华优秀家训家教家风,引导群众传承优秀传统,塑造新时代文明新风。

  镇党委书记王英俊为大会致辞。王英俊强调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夯实乡村治理的道德基础,大力推动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提升群众精神风貌,焕发文明新气象,要不断培养、挖掘、树立先进典型,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凝聚向上的精神、向善的力量。希望受表彰好媳妇、好婆婆、好乡贤等先进代表再接再厉,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引领更多的文明典型涌现,同时也希望此次的评选活动能够起到抛砖引玉的效果,让礼数为本的中国传统孝道文化在辉县市发扬光大。

  镇党委委员赵瑞芳宣读《关于表彰百泉镇“乡村光荣榜”先进典型人物的决定》。本次活动共评选出“好公婆”“好媳妇”“好儿女”“好妯娌”“好丈夫”“好邻居”“好乡贤”“群众组织好会长”“创业好青年”“星级文明户”“五星健康文明家庭”“五美庭院”“优秀志愿服务队”和“优秀文艺志愿者”等14类典型模范135人。

  本次表彰大会激发和鼓舞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振奋精神、团结拼搏的信心和决心,以先进为榜样,传播社会正能量,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持续做尊老爱幼、勤俭持家、关爱他人、团结邻里的优秀典范,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