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重阳节活动形成“蝴蝶效应”

  近日,来自卢氏县老干部大学舞蹈队、卢氏县老干部红歌团和卢氏县老干部大学学员共90余人为全省最大易地搬迁社区兴贤里老人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

  这只是卢氏县开展重阳节活动的一个缩影,这样的暖心场景随处可见,老人们的晚年生活越来越有滋味。

  为了不断丰富老年人的重阳节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卢氏县制定了重阳节活动实施方案,全县上下举办“敬老爱老”送戏下乡、“情暖人心”走访慰问、“扮靓莘川”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卢氏县东明镇红石谷路社区“饺子宴”上,还邀请了志愿者前来服务。“能和老朋友们一起吃饺子,还能免费体检、拍照、听故事,社区干部比儿女想得还周全,我们老年人有福啊!”社区群众任阿姨高兴地说。

  卢氏县潘河乡上川村和帮扶单位还对村涌现出的“好媳妇”“好婆婆”“好儿子”“好邻居”“好乡贤”“好青年”等进行了表彰,大力倡导知恩感恩、向善向上的好家风。现场互动环节中,儿女们为老人梳头发、洗脚,现场一片其乐融融的幸福氛围。

  据不完全统计,卢氏县重阳节期间,各级各方面的帮助,为老年人提供文化娱乐、走访慰问、健康义诊等服务内容丰富,形成“蝴蝶效应”,累计服务12000余人次。

  卢氏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利军欣慰地说:“全县有近1/3的人常年外出务工经商,农村空巢老人、留守老人、独居老人很多,重阳节是想搭建为老服务的平台,也成为老人之间的交流平台,丰富了老年人的业余生活,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倡导乡风文明理念,让老百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真正把爱心和温暖送到老人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