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话乡音 叙乡情 谋发展

  “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中华民族强大凝聚力和亲和力的体现。10月21日,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由宝丰县闹店镇主办的话乡音叙乡情联谊会,邀请在外人士、老同志们回到家乡,看变化、听乡音、叙乡情。“家乡的变化得益于大家的诸多帮助,未来的发展更需要各位的鼎力支持。”在联谊会现场,闹店镇党委书记魏前豹对广大在外人士、老同志对家乡建设的支持给予充分肯定。

  在联谊会现场,剧团的演员们轮番上场,用心用情演绎了《爱我中华》《宝丰,我的家》《包公探阴山》等节目。活动现场,乐曲悠扬,戏韵馨香,演员们韵味醇厚的唱腔,惟妙惟肖的表演,引得台下的观众时而欢声笑语,时而掌声阵阵、叫好连连,一曲《万疆》唱到高潮处,台下观众随声应和,气氛欢乐热烈。

  “这个戏唱得真好,老年人就喜欢看这样的演出,今天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真的很高兴。”前来看演出的村民李付中对此次重阳节的联谊活动很满意,一个劲地竖大拇指。

  精彩纷呈的表演、朗朗上口的旋律、昂扬向上的曲调,把整个现场带入了一个又一个高潮,赢得了观众的广泛“共鸣”、赞不绝口。与此同时,在演出过程中,有的文明实践志愿者在现场维护秩序,让看戏的村民都享有一个轻松、安全、愉悦的文化盛宴,尽情乐享“文化红利”。

  “现在的生活今非昔比,这几年得益于党的惠民好政策,村里硬化了道路,安装了路灯,人居环境也比以前美了许多,好日子真是越过越舒坦。”在活动现场,一位观众激动地说道。

  “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真诚地邀请各位老同志、前辈们常回家乡看看,走走家乡路,喝喝家乡水,回顾往昔,畅谈未来,继续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指点迷津,共同努力把李官营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闹店镇李官营村党支书记王旭光说。

  下一步,闹店镇将以此次重阳节“话乡音叙乡情”联谊会为契机,与在外老同志搭建联谊平台,参与家乡建设,帮助家乡发展,共建共享和美家园。同时,以各种方式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正能量,扎实推进乡村文化振兴,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