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驿城区水屯镇:小小香菇“飘香”乡村振兴路

  进入冬月,正值香菇采摘上市的季节。走进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水屯镇水屯村食用菌基地,一排排食用菌棒错落有致,一颗颗饱满莹润的香菇香气袭人,村民们有的忙着采收、有的忙着分拣、有的忙着装车,一派热闹的丰收场景。

  “我们的香菇采用的是无公害养殖技术,纯天然、无污染,营养丰富、肉质嫩滑,品质非常好。基地原来只有2个棚,现在已经有了10个棚,感谢党和政府开展乡村振兴带来的好政策。”水屯村食用菌基地负责人李国平感慨道。

  据了解,水屯村党支部紧跟时代步伐,探索“党支部+合作社+电商”模式,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以香菇为龙头,带动本村蟠桃、葡萄、蔬菜等农产品实现线上销售,每年可为集体增收2万余元。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水屯镇将继续做好香菇产业这篇“好文章”,依托自然资源优势,积极探索香菇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引导更多群众发展特色种植,不断扩大产业发展规模,让小香菇成为带动群众增收的“致富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