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交警:电影下乡送进村 安全送到家门口

  12月20日,天气极其寒冷,但在中牟县官渡镇董庄村党群活动中心,座无虚席,热火朝天,一场由中牟交警三中队组织的“送电影”下乡活动却进行得如火如荼,场面温馨又感人。董庄村村组干部、党员、村民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首先观看了《中牟县道路交通事故警示教育宣传片》一幕幕惨痛的交通事故画面,让在座的村民触目惊心,唏嘘不已。紧接着,三中队中队长田国锁通报了全县道路安全形势以及四起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同时结合官渡镇的道路情况,有针对性地指出酒醉驾、闯红灯、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危害。田国锁说,入冬以来,大家骑行电动两三轮出行时不佩戴头盔违法突出,严重威胁着大家的出行安全。刚才通报的四起交通事故,其中就有两起是驾驶电动三轮车造成的,由于没有佩戴头盔,直接伤及了头部,造成当事人重伤死亡。活动最后,田国锁要求大家把今天看到的,学到的一定回去告诉身边的人,做好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和宣传员,让大家都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抵制交通陋习,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活动结束后,一位村民说,这种直击事故现场的宣传方式很好,能够让大家有更直观地感受,震撼人心,教育深刻,受益匪浅,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的活动。

  田国锁介绍说,这次“送电影”下乡宣传活动之所以选择董庄村,是因为该村紧邻310国道,村民日常出行需要穿行马路,但大多数村民交通意识淡薄,闯红灯、逆行、乱掉头等交通违法乱象突出,同时也造成了几起交通事故的发生,这也是为增强村民的交通意识,保障大家的出行安全而开展此次宣传活动的目的和初衷,希望大家能在这次活动中受益。(张玉明 朱歌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