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洧川镇洧川镇居民:欢天喜地看“大戏”

  “由镇党委、政府主办的‘五进’文化下乡活动,激发了乡村文化活力,为打造特色文旅小镇提供了‘能量’……”“这些节目以前只能在电视里看到,今天在家门口看到了,嘻嘻……”4月11日,在郑州航空港区洧川镇裴寨村的文化广场上,两名观众笑呵呵地先后告诉笔者。

  当天上午,郑州航空港区洧川镇裴寨村的文化广场上,欢天喜地,热闹非凡。由该镇党委、政府主办,军之声文化艺术团承办的“五进”文化下乡演出活动,在简短的启动仪式之后,便拉开将陆续在全镇巡回演出的大幕,一个个演员的精彩表演,引来台下500余名观众的阵阵掌声。  

  

  参加此项活动的全体演职人员用动听的歌曲、优美的舞蹈、传统的戏曲,向观众传播先进文化,弘扬社会正气,为村民送去了丰盛的文化大餐、欢歌笑语和精神食粮,其脍炙人口的唱段、杂技表演的动作和亲切朴实的互动方式,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高度赞叹。

  演出现场的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伏,不少人还拿出手机拍照精彩瞬间,全场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和欢笑。“俺一听说村里有文艺演出,就赶紧吃罢饭就领着孩子到场啦,感觉着豫剧《朝阳沟》《花木兰》这些选段没有看够,还得跟着到下一个村去看哩……”一名村民深有感触地说。  

  这里,一缕缕歌声、一声声戏腔、一段段舞蹈和演员们朝气蓬勃的表演,都饱含着对全镇广大群众的挚爱,所表演的舞蹈《美好生活》《明天会更好》等,将传统的地方特色和现代元素相结合,描绘着古镇洧川传统文化丰富多彩,呈现出特色旅游小镇的独特魅力。  

  “通过持续开展‘五进’文化下乡演出活动,要将村级文化队伍建起来、文化广场热起来、广大村民乐起来,形成良好的文化娱乐氛围,加快打造特色文旅小镇进程,助推古镇洧川由‘文化名镇’向‘文旅强镇’的转变,写好乡村旅游这篇强镇兴村富民的新篇章,让群众尽快乐享文旅快速发展的‘红利’。”该镇党委书记孔凡彪如是说。(王水田 李长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