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第四小学二(5)班马梓航:我的粮仓之旅

  今天我参加了小记者的活动——参观兴隆国家粮食储备库。因为我没有去过这个地方,所以我特别想去看一下那里都有什么粮食,我充满了期待。

  在上课前老师问了我们两个问题,分别是:中国的四大主粮是什么?四大粮仓叫什么?带着这两个问题我们开始了今天的参观之旅。

  进去之后我看到了一面墙上画了许多关于粮食的画,然后我们走进了一个房间,那里面正在放视频,上面说一碗米饭大概有6000粒米,一个馒头大概是由500粒小麦做成的,粒粒皆辛苦,所以我们不可以浪费粮食。老师又给我们讲了中国的四大主粮分别是小麦、水稻、玉米和土豆。

  然后我们来到了今天的第一个粮仓,因为它的表面像一个房子一样,所以叫房式仓。又往前走路过了一个火车道后,我们看到了一个非常大的像圆柱形的粮仓,叫浅圆仓。老师让我们22个小朋友手拉手贴着浅圆仓试试看可不可以把它包围起来,谁知道才围了浅圆仓三分之一。最后老师又给我们讲了另外两个粮仓,一个叫筒仓,因为它长得很像一个笔筒,还有一个因为它很高很大所以叫高大平房仓。介绍完了之后,我们就结束了今天的粮仓之旅。

  我觉得今天真是收获满满的一天,不但学习到了很多关于粮仓的知识,而且还交了好几个新朋友。今天真是开心的一天啊!(指导老师:胡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