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二七区外国语小学 丁婷婷:斑斓之春

  我眼中的春天,五彩斑斓,生机勃勃,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季节。

  瞧!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了。她的双手一挥,小草穿上了绿衣裳,大树炫耀着新装,小花摆动漂亮的裙子……有了它们,春天变得更多姿多彩,生机盎然了。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花园,轻轻一拍,沉睡的花儿们个个争相开放。火红的牡丹花,粉嫩的桃花,紫红的郁金香,洁白的栀子花……绘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小河边,轻轻一吹,清澈的河水便荡起层层涟漪。这时,雨姐姐来了!它们一起演奏出一曲曲动听的歌。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田野,轻轻一摸,温暖的双手抚摸着小朋友的脸庞,孩子们的脸上露出天真的笑容,在田野里尽情地玩耍。

  这就是我眼中的春天,我赞美你的婀娜多彩,更赞美你的生机盎然。

  二七区外国语小学 丁婷婷

  辅导老师 陈 影

  点评:小作者以细腻的笔触,采用总分总的结构,以排比段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再现了小朋友眼中迷人的春天,表达了对春天的喜爱和赞美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