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作」中牟县解放路小学张静炜:少年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射大地的时候;当我吃完一个面包、喝完一杯牛奶背起书包走向学校的时候;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响彻校园的时候,此时的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千。这熟悉的歌曲,激昂的旋律,一下把我带进了万千感慨。

  曾经亲耳聆听老师谆谆教诲;曾经翻开书海感悟历史的那一页;曾经在影视中目睹侵略者的暴行和先烈们的浴血奋战…….这一切深深触痛了我这个即将步入少年的心,深知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董存瑞舍身炸碉堡、黄继光用胸膛堵住敌人的机枪口、刘胡兰面对敌人的铡刀,宁死不屈,还有狼牙山五壮士等等,他们为了民族大义与救亡真理,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舍生忘死,才换取了新中国的成立。

  曾经有幸拜读过一篇文章,写的是在新中国成立的前夕,一个叫“小萝卜头”的孩子被关押在重庆渣滓洞里,又小又瘦的他,面对敌人的折磨与残害,他的意志却十分坚强,想尽千方百计地找机会学识字、在地上写字,为自己坚定的信念不屈不挠。

  而今再次记起,我不由得浮想联翩,心中隐隐作痛,他那时的条件、那时的环境,竟做得令人折服,令世人赞叹,实属不易,人际罕见。现在想想,深感惭愧和自责。我们成天吃香的喝辣的,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无忧无虑的日子,却不知道珍惜,可谓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就这有时还与父母拌嘴,跟老师顶嘴,更甚者还挥霍掉学习的大好时光看手机,用父母的血汗钱偷偷买游戏币玩游戏。如此违背良知的做法让我脸面尽失,悔恨不已!

  前些天,我观看了《长津湖》这部影片,当我看到我们的抗美援朝战士,在冰天雪地下的悬崖绝壁旁,啃着能磕掉牙的冰土豆时,我不禁潸然泪下,是啊!多少共产党人、革命先烈、仁人志士,啃树皮、嚼皮带,甚至饿死在战场上,才让我们拥有了今天的美好生活。

  如今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更应倍加珍惜,绝不能虚度年华,碌碌无为,我们要把全部的精力用到无限的学习中去,我们要让朗朗的读书声冲出国门,飘向全世界。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只要心向党,学习就会有力量,未来才会有希望。

  请学校、老师放心,我将时刻铭记“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精神,听党话,感党恩,知党心,跟党走,“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认认真真完成自己各项学习任务,用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