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二(1)班闫一书:可爱的小猫

  我家有一只布偶猫,长得虎头虎脑的,我给它起名叫拉虎。

  拉虎是一只黑、白、灰、棕相间的小猫,它有一双像蓝宝石一样的眼睛。每当我叫它的时候,它的耳朵一折一折的,像一对小蒲扇,然后摇着长长的尾巴慢慢地走过来,安静地躺在我身边。

  我摸着它的脖子,拉虎就会感觉特别舒服,闭着眼睛享受。我摸它的头,拉虎就会躲闪到一边。它特别不喜欢别人揪它的尾巴,总是生气地跑开。

  我家的小猫非常喜欢吃鱼,而且对什么都感到好奇。每次爸爸钓鱼回来,拉虎就会围着爸爸团团转,因为它知道爸爸又给它带美味的鱼了。

  有一次,爸爸在家里整理渔具,拉虎看见渔线就扑了上去,结果鱼钩挂在它的身上了。没办法,爸爸只好慢慢地帮它取下来,真是“好奇心害死猫”呀!

  我和我家的小猫相处得很好,也很愉快。我经常抱着它一起玩耍,它也会显得特别开心。闲暇时我拿着线团、风铃、乒乓球等一些玩具逗它,拉虎都会反应得特别迅速、敏捷,一下就能抓住,猫咪的技能真高呀。

  我家的猫咪真是又调皮又可爱!(指导老师: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