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小学三(3)班张曦元:放风筝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正像这首诗所写的那样,放学后,我和小亮打算一起去公园放风筝。

  我们来到公园,发现这里放风筝的人可真不少。

  风筝各式各样、五颜六色,有金色的飞龙风筝,有蓝色的鲨鱼风筝,有棕色的熊大风筝……我们也拿出了我们的老鹰风筝,准备放起来。

  首先小亮拿着风筝跃跃欲试,然后我拿着线盘拉到了大概5米的地方,最后我大喊:“小亮,一二三,松手。”小亮把风筝往上一抛,我逆风跑起来,一边放线,一边送线。就这样我们的风筝飞了起来。老鹰在空中飞舞着,好像在向我们打招呼。我和小亮兴奋极了,享受着成功的喜悦。

  这时,又来了一名小女孩,她的金鱼风筝在地上趴着,她用羡慕的目光注视着我们。

  我和小亮一拍即合:上前帮她一下吧!小亮拿着线盘,小女孩拿着风筝,我当了一会儿总指挥:“把风筝举高,放线!一二三,松手,小亮奔跑!”金鱼风筝顺利飞向了天空,我们三人欢呼着、跳跃着,帮助别人既快乐又有满满的成就感!

  旁边也有一家三口在放风筝,孩子拿着线盘牵着小鸟风筝,风筝随风摇摆,他的爸爸妈妈坐在山坡上远远地看着,爸爸把手搭在妈妈的肩膀上幸福地说:“你看,我们的孩子长大了,会放风筝了,多开心!”一家人享受在大自然的怀抱中。

  这样美好的时光,让我们带着风筝,带着希望,飞向更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