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澳新国际纬五路第一小学校区五(3)班高正旭 热带雨林奇幻冒险

  今天上完课,回到家,感觉累极了,躺在床上,不知不觉竟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我被推醒了,一看,原来是吴晓明,人称“火焰聪明”,旁边还有细声细气的张萌,以及力大无穷的胖虎。这些都是我的同班同学。吴晓明推了我一把说:“你这个人!心可真大,本来是来雨林冒险的,不小心迷路了,手机又没信号,你还能睡着?咱们现在怎么出去啊?”

  我抬头一看,这才发现我们正在一个热带雨林中,怪不得这么热呢。我看了一下背包,总共只有几盒罐头,一个打火石,还有一个帐篷。我说:“咱们东西不多,最多能支撑一两天,如果想要生存下去,必须得找到吃的,并找一个安全的地方把帐篷搭起来,同时寻求救援。”

  于是,我们迅速行动起来,首先是做几个火把来防身,然后收拾好东西,继续找出去的路。走了一会儿,我说:“咱们一直这样也不是办法,得寻求救援,我们找些树枝摆成三角形,并点燃冒出浓烟,如果有救援飞机,就能看到我们了。”

  摆完之后我们继续前进,没过一会儿,我们听到了水声,大家急忙往前跑去。我说:“这样走太盲目了,咱们可以根据树木的茂密程度,南密北稀,找到方向。”不知走了多久,忽然听到了飞机声,我们激动地抬头看,果然,前面的天空中出现了一架直升机。我们兴奋地向前跑去,可是面前忽然冒出了一只正在找食物的黑熊!“火焰聪明”小声说:“不要惊动它,把咱的鱼块给它扔过去,它找到食物后,便会离开。”果然黑熊看到扔过去的鱼块后,抓起来,慢悠悠地离开了。我们跑回柴堆并快速点燃,这时飞机发现了我们,飞到了我们头顶开始在空中盘旋。然后一架绳梯落了下来,我们爬上了飞机,正以为要得救的时候,警报突然响了起来,飞行员大喊:“小心!”

  接着,我们掉了下去。我感到屁股一阵疼痛,睁开眼,发现我正仰面躺在卧室的地上,我松了一口气,这样惊险的旅程,原来是场梦啊,但就是梦,我也不想再经历一遍了。

  辅导教师牛云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