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五(7)班苏泽瑄 四季之美

  我在杜甫的《春夜喜雨》中读过“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的春季,在杨万里的《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里读到“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夏季,在曹操的《观沧海》里读到“秋风萧瑟,洪波涌起”的秋季。

  这些都是中华诗词里的四季,而在我的眼中,四季是这样的。

  春天生机勃勃,夏天骄阳如火,秋天硕果累累,冬天白雪皑皑。四季,它们各有各的美,就让我来带你们品味这四季的美吧!

  春天生机勃勃,万物复苏。小河掀开冰被醒来了,娇嫩的小草伸着懒腰从土里露出头来。天刚刚亮的时候,清晨的阳光给单调的大地增添了几丝光彩。轻薄的雾气从地平线飘起来,为大自然增添了几分朦胧之感。微风轻轻地为细柳梳理头发。此时正是百鸟争鸣的时候,青的草、绿的叶、蓝的天、清的水,各种各样的颜色,编织了多彩而又充满活力的春天。

  夏天骄阳似火,热气腾腾。白天,河面一片深邃的绿,在阳光下泛着点金光。在微风中轻轻摇摆的荷花摇曳生姿,荷苞含羞待放,绽放的荷花在阳光下像披着舞裙跳舞的少女,明艳美丽。

  秋天硕果累累。这是丰收的季节,农民伯伯们满怀喜悦的心情去收割庄稼,或者在果园里采摘比蜜还要甜的果子。在高远的湛蓝的天空里,迁徙的大雁一会儿排成一字形,一会儿又排成人字形,向南飞去,影子越变越小。

  冬天白雪皑皑,一片银装素裹。在下了雪的时候,大地像龙宫一样冰雕玉砌,晶莹剔透。你看,调皮的小麻雀在雪地上踩了一朵又一朵小花,小朋友也在地上印上一个个小手印,可爱极了。雪后,水滴下来冻成小冰锥,小伙伴们都想悄悄地舔一舔,似乎很美味呢。

  大自然给了我们四季,一年四季都是那么的精彩和独一无二。亲爱的小伙伴们,只要我们认真去观察,认真去聆听,就会知道四季有多美,世界有多美。

  指导老师赵静